主题审议 走向适宜 ——浙江大学幼儿园华家池分园2022学年第二学期园本研修活动

阅读数:10

主题审议能有效促进教师专业思考,提升幼儿园课程质量。本学期,华家池分园将继续围绕“以主题审议为载体,提升教师课程执行能力”为主题开展园本研修。2月10日中午,华家池分园的全体教师在冯文君副园长的带领下开展了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的园本研修活动。

首先,冯文君副园长将本学期各年龄段主题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详细地介绍,让全体老师对本学期的主题开展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接着,她将接下来要审议的三个年龄段的主题:小班《合家欢》、中班《我的家乡》、大班《地球村》,从主题的维度、主题的纵向发展线、与指南的链接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帮助老师们对这三个主题进行了回顾和了解,并提出了此次主题前审议的任务和要求。

随后,各年级组教师对即将开展的主题进行审议结合前期发放的主题预审表格,重点结合幼儿对该主题的原有经验,讨论主题脉络的梳理。结合班本情况对教材中的内容进行分类、取舍、拓展、微调,制定更适宜的主题实施计划。

主题审议之旅,我们从未停止脚步主题审议助推教师专业成长,做到眼中有孩子,心中有目标,让主题审议落地,更好地促进幼儿在主题中的学习与发展!(文:何丽莎 摄影:何丽莎、冯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