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派出所干警进园开展防骗安全宣教

阅读数:63

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幼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西溪分园进行了开学后为期一周的安全主题教育。29日上午,西溪分园党支部邀请了西湖区求是派出所副所长冯依望及三位干警走进浙大幼儿园西溪分园,为老师和小朋友们带来了开学安全第一课,筑牢师幼安全新防线。

活动开始,裘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幼儿讲解基本安全知识,通过出示图片、提问互动、现场演练等方式将日常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拐骗等知识生动形象地呈现给幼儿。同时,裘警官也告诫小朋友们要警惕陌生人,与父母走失时可以向穿制服的大人求救、熟记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等。

在安全主题周里,各班以“不跟陌生人走”为主题展开相关活动。“防拐骗”安全教育演练活动中,由家长参与扮演“坏叔叔坏阿姨”对幼儿进行“诱骗”,看幼儿是否能抵制陌生人的“糖衣炮弹”,在演练中切实加强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

王警官还与老师们就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诈骗情景展开互动,揭露常见的电信及网购骗局,提醒老师们要在正规官方平台进行网购,切勿随便“预付款”或随意点开陌生链接,遇到“汇钱”“转账”时多留心眼,也可以报警核实,防止掉入骗局。

将富有经验的一线干警“请进来”,不仅丰富了幼儿的互动体验,有效提高了师幼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也使得警园合作联系得以加强,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多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