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教并重,呵护成长,规范幼儿进餐管理 ——浙江大学幼儿园华家池分园保教研修共同体活动(三)

阅读数:3

2022年12月13日下午,浙江大学幼儿园华家池分园党支部开展了以“保教并重,呵护成长——规范幼儿进餐管理”为主题的第三场保教研修共同体活动。本次活动由中班组陆黎莺老师主讲,带领全体后勤保育老师以及保健医生共同研修。

陆老师结合《一日生活保教常规》中关于进餐管理这一方面的要求,明确进餐管理的内容,通过进餐前、进餐时以及进餐后的要求讨论提出保育员和老师在进餐管理时的一致要求接着提炼出小朋友在进餐方面会遇到的问题,保育老师大、中、小班分组进行讨论,分享引导幼儿开心健康进餐的巧妙办法。最后陆老师对于老师们提出的方法进行总结并规范各年龄段进餐指导。着重强调所有保育老师和保健医生都应坚持儿童立场、学会观察和反思。保育老师亦是老师,要不断学习、更新、掌握先进的保育教育理念,学会从“后勤”走向“前勤”,真正体现出“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

保教并重,呵护成长,这需要所有老师和后勤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本次保教研修共同体活动及时解决保育老师在幼儿进餐时所遇到的困难,更新教育理念,相信在之后的保育教育过程中,可以将教育合力发挥出最稳定的力量,收获最美满的结果。(图文魏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