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我知道 ——实验园开展消防逃生演习

阅读数:11

为强化全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浙江大学幼儿园实验园全体师生在20221020日上午进行了消防演练。

演练前,各班教师为幼儿进行了详细的逃生教育,事先熟悉园所内的安全指示牌、疏散路线、方向和正确的自我保护方法。在老师的叮嘱下,孩子们知道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看地、听从指挥安全快速撤离。从警报声响起的那一刻开始,全体人员立即进入状态。孩子们严谨认真,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要求迅速撤离危险区,到达指定场地后立即报告人数,迅速完成了整个逃生演习过程。

演习过后,浙大玉泉校区保卫办副主任赵煜对我园本次演习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师生们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接着何晓勤园长表扬了各班疏散撤离迅速安全,并随机采访了几名幼儿,孩子们或紧张或坦然,但都大方地讲述了自己的逃生方法,幼儿的相关安全意识明显提高。最后何园长宣布本次演习圆满结束。

校园安全人人有责,防范于未然靠的不仅是教师的责任心,园所领导的忧患意识,还有我们在每一次演习得来的实践经验。谨慎行动,迅速反应,相信每一名实验教师都能做到临危不惧,每一名实验幼儿都能从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学会应对突发火情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