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牙齿的那些事儿——记实验园“爱牙日”活动

阅读数:32

牙齿虽然看起来只是身体上的一个小小器官却是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实验园一直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9月16日,蓝天中班组的宝贝们与杭州口腔医院的医生哥哥共同开启了一场“牙齿保卫战”助教活动。宝贝们在“鸡蛋涂氟”小实验中,不仅用棉签帮助鸡蛋涂上了满满的氟还在之后的观察、鼻嗅中,了解了氟对牙齿保护重要性。之后,医生哥哥还通过动画帮助幼儿认识牙齿的作用和功能,以及龋齿的形成。最后,幼儿还学习了“圆弧刷牙法”,每个幼儿都拿着牙刷和牙齿模型跟医生哥哥一起刷牙,认真极了!

9月20日,随着全国爱牙日的到来,太阳大班组请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研究生支部的医生哥哥和姐姐来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牙齿活动。医生哥哥告诉孩子们牙齿在辅助发音上的功能,特别是前门牙,对于准确清晰的发音、咬字极为重要。如果牙齿有缺陷,容易造成口齿不清,颌骨正在发育,如果后牙缺失,会使面部左右不对称,所以牙齿不仅可以支撑颌骨,使我们的脸型变更完美是影响我们说话发音的重要所在另外,牙齿帮助我们咀嚼食物,使我们可以充分地吸收食物的营养看了医生姐姐沃尔夫的故事,宝贝们了解了牙齿的敌人,知道了要如何保护牙齿并如何用“圆弧刷牙法”好好刷牙。想要保护好牙齿,除了保持口腔的清洁干净,还要坚持饭后漱口、少吃甜食、少喝碳酸饮料。牙齿的健康与日常的生活息息相关,除了做好以上几个事项之外,更重要的一点是,一旦发现牙齿出现问题,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本次活动在孩子们和医生哥哥姐姐有奖知识竞答中愉快地拉近尾声。活动结束后大班熙熙小朋友说:“我以后再也不会蛀牙了,因为我每天都要好好刷牙。”

家长是幼儿园教育中不可缺少的合作伙伴,蕴藏着丰富的教育资源。本次爱牙日通过权威牙科家长助教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学习内容,萌发了孩子们对牙齿健康的保护意识,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喜悦且快乐的体验,孩子们在老师与家长共同关爱的雨露滋润中更加重视小小牙齿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