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而聚 为幼同行

——西溪分园中大班召开秋季新学期家长会

阅读数:97

微风不燥,时光正好。921日晚,浙大幼儿园西溪分园中大班老师与家长朋友们因爱而聚,共赴一场新学期家园交流会。

老师和孩子们提前为家长会的召开做了精心准备:年级组老师们围绕家长会展开教研、班级三位老师共同讨论碰撞,不断优化家长会的内容与形式;孩子们利用多种艺术形式,制作一份特别的邀请函,老师们继续丰富环境创设,制作精美签到台,共同迎接爸爸妈妈们的到来。
  
为了使家长会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中班组老师们提前收集了家长们最关心的育儿话题——如何培养孩子的情绪控制能力、拥有良好的自我服务意识和能力以及大宝和二宝之间的交往问题等。会上,家长们畅所欲言,探讨育儿过程中的烦恼与困惑,分享自己的育儿经验。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集思广益,为孩子的成长路上提供了许多切实有效的新举措。最后老师支招,传递正面管教的新理念,即态度和善而坚定,多用正面语言和孩子沟通,尊重、理解、关爱孩子。这一教育理念得到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家长们对老师在和孩子相处中的专业和智慧连声称赞。

从幼儿园到小学,如何做好“幼小协同,科学衔接”工作,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是老师和家长共同关注的问题。大班组老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指南》精神以及幼儿发展的实际情况,从身体适应性、学习适应性、社会适应性等方面和家长一起探讨,共同制定家园合作的目标和计划,为幼儿进入小学打好学习和生活的基础。如在帮助幼儿养成作息规律的生活习惯方面,家园需要共同引导幼儿学会为自己制定计划,规划好自己一天要做的事情,逐渐唤醒孩子的内在节奏。相信家园协同,定能实现幼小科学、顺利衔接。

交流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对各班老师的用心、专业表示了感谢与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幼儿园与班级工作的开展。

每一次爱的碰撞,每一份爱的助力,都积蓄在一次次的温暖相遇里。让我们家园携手,同心同行,共同守护西溪小芽儿们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