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法规记心间,安全出行每一天”

——交警叔叔进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阅读数:54

  为增强孩子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幼儿在日常出行中的安全意识,2022年9月8日上午,西湖交警大队北山中队何宝辉警官來到玉泉分园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乘车安全我知道”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何警官给孩子们讲解了斑马线、红绿灯的不同含义和用途,并用生动形象的PPT演示了乘车安全的基本常识, 如:“儿童不要坐在副驾驶座位”“上车后一定要记好安全带”“乘车时不要将头或手伸到车外”“要从汽车右侧下车”“要在汽车停稳后下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等,还对每条规则“为什么要这么做?”的原因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说,如:给孩子们讲解该怎么安全过马路——“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为什么要跟卡车保持距离——因为“卡车有内轮差”;坐车时为什么不能吃东西——因为开车时可能遇到突发状况,食物易噎住喉咙发生危险等等。

  为了加深孩子们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实际运用,何警官还用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动画形式展示乘车出行的应用场景:“不能在汽车左侧下车”“过马路要看红绿灯”等,当孩子们看到动画片里的小动物因为违反交通规则不小心飞上天,闯了祸时,都被生动的画面逗得哈哈大笑。动画片寓教于乐,使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小朋友们也轻松知道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讲座结束时,何警官对小朋友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小朋友们能遵守交规,平安幸福!

  交通安全,从我做起,文明出行,从小做起。本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使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护能力,相信在不久以后,小朋友们一定会以实际行动将交通安全知识积极运用到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