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餐,我陪餐——大华分园落实陪餐制

阅读数:130

  近日,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要求中小学和幼儿园建立负责人陪餐制度。大华分园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召开园务会、膳管会,制定陪餐制度和相关规定。
  4月2日,小一班、小二班的孩子午餐时迎来了两位“大朋友”——园长妈妈和厨师小刘叔叔。餐前,张园长观察孩子们今天饭菜的数量和外观,观看孩子们排队取餐的情况。随后,张园长打一份一样的饭菜,坐下和孩子们一起用餐,亲切地询问孩子今天的菜好不好吃?最喜欢吃什么菜?厨师小刘师傅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今天的饭菜是怎样送到孩子们的餐桌前,同时告诉孩子们,这些可口的饭菜是大家辛苦劳动的成果,所以不能浪费哦。餐后,两位陪餐人员检查了饭菜的剩余情况,并详细记录当天饭菜的口感、幼儿进餐情况等。
  目前,大华分园陪餐人员由幼儿园管理干部、保健医生、厨师担任,每天中午将会和幼儿一起用餐,负责对食物的外观、口味、质量等情况进行评价监督,并做好详细的陪餐记录。食堂管理人员将根据记录以及陪餐人员的反馈,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落实,进一步提高食堂饭菜质量,切实维护幼儿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过陪餐制度的落实,大华园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加强饮食安全管理,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为在园师幼提供安全、营养、可口的食品和饭菜,确保幼儿在幼儿园吃得营养、安全、健康,让家长满意、社会放心。



来源:大华西溪分园  作者: 王雨聪  编辑:  
时间: 2019-04-02 16: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