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分园开展外出培训教师回园分享活动

阅读数:143

本学期,大华分园教师积极参加幼教中心组织的外出培训活动,在“中美观察与记录研讨会”、“第13届省新课程研讨会”等培训中收获多多,满载而归。本着“学习、思考、交流、分享、成长”的初衷,1月4日,老师们将培训中学到的先进教育教学方法、教育理念与全园老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活动中,赵倩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观察与记录的力量”,提出并解答了为什么要观察、观察和评估年幼儿童的目的等问题,并从观察计划、观察要求、观察工具、观察案例等多方面详细解读,为老师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观察方法。
参加第十三届浙江省幼儿园新课程研讨会的柴玮老师围绕“教材为何要园本化、怎样进行园本化”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从“通读课程编制分析,把握课程核心精神;详读学期主题分析,架构课程学期计划;精读主题活动设计,三审议中有效实施”三方面着手,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详细阐述了教材园本化实施的具体做法,拓展了教师使用教材的实操策略。
高娟老师将她在长三角幼教名师精品课上观摩的中班语言课程、大班律动课程等进行了回园分享。观摩名师课程后,她总结了感受最深的几个方面:教师应成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教学设计要有创意;要理解幼儿的学习方式和特点。
王笑笑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温州五幼的“室内体锻工坊”,丰富多样的情境工坊、探索工坊、技能工坊、主题工坊给老师们提供了多种室内体锻的思路。
本次活动共有6位老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培训学习为我们的幼教工作“加油充电”,效果显著。本次回园分享活动充分发挥了外出学习的作用,使教师真正做到了“走出去、带回来“,有效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共享,增强了外出培训的实效性。

来源:大华西溪分园  作者: 王雨聪  编辑:  
时间: 2019-01-05 00: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