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沟通、共进——大华分园家长开放日活动

阅读数:130

  为了让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幼儿园的工作,更好地支持幼儿园开展的各项活动,增进家园之间的沟通与联系,12月18日——21日,大华分园开展了本学期的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们走进幼儿园,了解幼儿园的教育、安全、保健、环境、膳食等情况,感受幼儿园的“自然、自主、人文、开放”的氛围。
  本次家长半日开放活动上,老师们充分考虑到各项活动安排的合理性和趣味性,活动内容要动静交替,于是根据各年龄段孩子的特点,精心安排了晨间活动、盥洗活动、集体教学、体育活动等,小班的集体活动《玩具总动员》,孩子们和外教一起唱唱跳跳学说单词,感受英语游戏的快乐;中班的音乐游戏《我们一起去旅行》,孩子们用语言、肢体动作表现自己对音乐的理解和喜爱;大班的体育游戏玩报纸,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主动探索、互相合作机会,把一张报纸玩出了多种花样……家长在活动中能够观察到孩子在园的自主能力、专注能力、交往能力、运动能力,对自己的孩子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
  在活动中,许多班级还加入了家长共同参与的环节,家长们通过参与游戏,感受游戏中的激情和欢乐,家长一边看、一边玩,体验着孩子们的成长和快乐。午餐环节中,孩子们享用幼儿园提供的健康美味、营养均衡的午餐。孩子们自主取餐,自主进餐,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幼儿园的膳食表示非常放心和满意。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家长们参与了孩子在幼儿园的活动,也增进了家园之间的沟通,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也把关爱孩子、尊重孩子、支持孩子的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家园携手,共同进步。相信在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下,幼儿园一日活动将会越来越完善,各项工作也会越做越细、越做越实!


来源:大华西溪分园  作者: 王雨聪  编辑:  
时间: 2018-12-24 15: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