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分园开展“说说我的岗位故事”演讲比赛

阅读数:155

  在幼教中心学术月背景下,12月6日中午,大华分园开展了以“说说我的岗位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此之前,大华分园已开展了以年级组为单位的教师小组赛、保育老师小组赛,本次演讲比赛由各个年级组选取两位老师为代表,向大家讲述自己平凡又动人的岗位故事。
  “小人国的一日从每天清晨的交接仪式开始。开学时,每天早上班级门口轮流上演‘生离死别’的大戏,我们一个接一个抱进教室,常常不是这个吐了,就是那个尿了,不是这个跑,就是那个闹的……”早教班的王倩老师把自己的班比作“小人国”,虽然每天身体很疲惫,但爱的种子是会传播的,老师给予孩子们的爱,他们也会反馈给老师,她说,这就是作为幼儿园教师的快乐!
  “你喜欢一个人呆在教室的角落,有时候突然会大发脾气,把教室里的玩具扔得满地都是,有时候你会突然大叫,有时候你突然躲起来让老师来找……”在陈静老师眼里,每一个“让人头疼”的孩子,都需要走进他/她的内心,关注他/她的需求,发现他/她的闪光点。孩子不习惯国内的生活,不愿意说话,陈老师就发挥自己的特长,用英语和她交流,请她为班级的小超市做美食,请她当小翻译,把英文绘本故事翻译给小朋友听。慢慢的,陈老师发现她开始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手工作品,有了自己的好朋友,孩子的这些变化,是老师最幸福的宝藏。
  她是刚刚参加工作的新教师,从学生到老师,一切都要从零开始。高娟老师说,在大华园,她感到很幸运,有专业亲切的老教师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有积极阳光的团队一起挥洒汗水,有一群可爱、天真的小朋友一起成长。在幼儿园一年多的时间里,让她明白做一个优秀的幼儿教师很不容易,她从心底里佩服园里的老教师,同时也虚心地向她们学习,用自己的青春和孩子们为伴,写下一个又一个属于自己的“幼教故事”。
  台上的老师讲得真切,台下的老师听得动容,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发生在幼教老师身边,讲得是她,也是自己。因为对幼教这份职业的热爱,因为对孩子这份无私的关爱,老师们不计工作琐碎,不嫌工作劳累,在自己的岗位上体会着因为爱所以爱而带来的小小快乐和感动。
  活动最后,每位老师用最自己体会最深的几个词回望自己或漫长、或尚短的幼教生涯: “忙碌”、“平凡”、“简单”、“被需要”、“值得”、“精彩”、“幸福”……这些词体现了老师们真实的工作状态,也表达了老师们真实的内心感受,幼儿教师就是这样一个平凡但不普通的岗位,选择这个岗位,我们很幸运,我们不后悔。
  本次演讲比赛活动,让每个参与的教师回顾了自己的教学生涯,梳理了自己与工作的关系,重新审视了这份工作在自己生命中的意义。不仅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更激发了每位教师对幼教工作的热爱,坚定了投身教育事业、享受教育工作的决心与信念。


来源:大华西溪分园  作者: 王雨聪  编辑:  
时间: 2018-12-07 11: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