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习筑防 护“幼”成长——实验园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阅读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浙江大学幼儿园实验园全体师生的防火自救和逃生等消防安全防卫能力,在发生紧急情况如火情火灾时能临危不乱,高效自救,实验园积极落实后勤集团《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在202437日上午开展了全园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上午10点,消防警报声响起,幼儿孩子们弯着腰、口捂毛巾、反应迅速、整齐有序地跟随教师们从逃生路线安全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进行躲避。连续多年坚持为浙大幼儿园提供消防演习支持的浙江大学保卫办老师们又为我们带来了“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各班孩子在保卫办老师们的指导下,跟随班级教师进入了体验馆进行了实景化模拟逃生。孩子们身历其境,切身体验到火灾发生后,应该如何在狭小黑暗的空间里寻找消防疏散标识,并根据箭头方向安全顺利找到出口自救。

演习结束后,浙江大学保卫办陈老师对我园本次演习给予了高度评价,表扬了各班疏散撤离迅速安全,并向全体师生进一步普及了逃生路线、消防疏散标识等消防实践知识。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此次演习活动策划组织严密有序,制度预案健全有效,活动实效突出显著。接下来,实验园也将继续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积极推动多部门联合普及教育,增强实景化体验,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渗入到日常活动中,为幼儿园持续稳定安全发展筑牢更坚实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