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园支部参观“浙江一万年”博物馆专题展览

阅读数:10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发源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为提升党员对浙江思想、文化和经济的进一步了解。119日下午,幼教服务中心实验园支部的全体党员,来到浙江省博物馆之江文化中心参观了“浙江一万年”专题展览。

在参观前,首先进行了1月支部党日学习的第三季读原著读书分享会,由党员周熔和单铮铮老师进行分享两位党员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浅出表达自己对八八战略密切联系群众实践理解。接着,每位党员分享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增内容的学习感受。然后,全体党员走进馆区内,从青瓷文化、海洋文化、宋韵文化、书画文脉和名人文化等5个专题的陈列,深度感受着浙江独特的文化。感受着镇馆之宝之一的玉琮所传递的源远流长的良渚文化,观摩着播下中国革命火种的小小嘉兴红船,理解一代代浙江人继承弘扬历史积淀的“浙江精神”,谱写传颂与时俱进的“浙江故事”。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党员们表示,是一次对浙江历史文化的深入感受之旅,是对“浙江精神”更进一步的诠释理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浙江精神,为浙大幼教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