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七十周年园庆 岗位练兵促提升——实验园开展教职工专业能力实践展评活动

阅读数:17

为进一步打磨实验园教师们的专业技能,营造“追、赶、超”的工作氛围,发挥“工人先锋号”的创先争优作用,11月下旬,浙江大学幼儿园实验园开展了“喜迎七十周年园庆 岗位练兵促提升”教职工专业能力实践展评活动。

今年的活动分为保育员专场与教师专场。在保育技能比武专场活动中,开展了“餐前桌面消毒”“七步洗手法”和“缝沙包”三项体现日常工作的比武项目,展现出了保育员团队高水平业务能力和良好教师风貌。同时,园方通过邀请各个班级的家长代表到场观摩并担任评委嘉宾,向其传递出专业、向上的团队氛围,充分体现了“工人先锋号”在实践工作中的创先争优作用。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场“岗位技能比武”共产生四名获奖的保育老师,她们分别是夏晓娟(星星一班)、张改弟(星星一班)、裴俊玲(蓝天二班)、汪莹(星星二班)。

教师专场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浙江大学幼儿园园所文化理念体系”知识竞答篇和“教师岗位技能大比拼”实践提升篇。在激烈有趣的知识竞答之后,人工智能组和儿童哲学组老师们又分别进行了“玩转巧思,别具匠心——布鲁可玩具创玩与解读”比赛和“‘慧’观善思,巧释童心——看见儿童生活中的成长”比武。过程中,老师们展现出扎实的专业能力与创新型思维,最终蔡晓燕(太阳一班)、陈雨濛(星星一班)、杨超(蓝天一班)、陈奇科(太阳二班)、张景媛(太阳一班)、杨佳丽(太阳二班)六名老师获得优胜。

本次教职工专业能力实践展评活动充分展示了实验园全体教师过硬的专业技能和随机应变的临场发挥能力,扩大了“工人先锋号”活动的影响力。尤其是今年的“分会场”赛制和贴近日常工作的比赛内容为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激发了老师们对日常工作的反思,提升了教师们的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