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陪伴享美好,童心同乐共成长——实验园小小一班开展亲子秋游活动

阅读数:10

秋天是丰富而多彩的,在秋意正浓之时,为了让宝贝们充分感受秋天的大自然、体验秋收的繁忙和收获,同时增进家庭与家庭间的交流,增进亲子关系,增强班级凝聚力。20231118日浙江大学幼儿园实验园小小一班的孩子们在家长陪同下,来到吉庆农场参加了以“亲子陪伴享美好,童心同乐共成长”为主题的亲子活动。

整场亲子活动以适合托班孩子的游戏化方式来开展。在儿歌声中,孩子们介绍自己和爸爸妈妈,让家庭与家庭更加熟悉。在亲子小游戏环节,和爸爸妈妈们一起玩揪尾巴和爸爸举重,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健康。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打开秋天的N中方式里一定少不了劳作的辛勤与快乐。小朋友们化身“小小农夫”,用小手,发掘田地里的秘密。

①探“薯”秘

红薯是长在哪里?怎么收成?在活动前家长向孩子们隆重介绍红薯这位新朋友。孩子们用小手摸摸叶子,摸摸茎。进一步了解红薯生长的方式,探寻红薯生长的秘密。

②挖“薯”乐

在宽广的红薯田里,孩子们亲手体验挖掘红薯的乐趣。扬起锄头,铲开泥土,寻找那颗颗沉甸甸的红薯。当孩子们把它们轻轻地从泥土中拔出时,满满的成就感涌上心头。童年应该就属于泥土,属于大自然。孩子们在田野间沉浸式挖红薯,一个,二个,三个……

③品“薯”味

有一种幸福,叫做美食的幸福;有一种味道,叫幸福的味道;有一种快乐,叫做丰收的快乐。想到红薯,第一个肯定想吃的就是烤红薯啦。午餐时,小朋友们品尝到了香喷喷的烤红薯,进一步体验到了秋收的快乐。

吃饱喝足后,继续在农场里happy。孩子们一同去给小山羊、兔子喂他们喜欢吃的蔬菜,体验小小饲养员,感受自然世界的美好与友善。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体验七彩滑道,蹦床玩耍。

本次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通过感官的学习从认识红薯、感知红薯、了解红薯再到亲自品尝红薯美食,在探索中收获喜悦与成长;也让孩子们亲近自然,亲近父母,亲近彼此;更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农耕文化,感受劳动艰辛,懂得珍惜和感恩。活动过后,家长与孩子们纷纷表达再出游的愿望,进一步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