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幼儿园西溪分园开展小课题成果专题指导会

阅读数:258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提高科研成果的撰写水平,54日下午,西溪分园特别邀请西湖区翠苑第四幼儿园副园长刘至煌进行课题成果指导。幼教中心副主任兼教科研室主任何黎明、西溪分园副园长葛杨婷及全体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西溪分园三位课题负责人(区级课题:黄佳音《亲自然理念下推进中班幼儿深度体验的策略研究——以“四季柚子树”项目活动为例》、饶润梅《远足四部曲:有效开展大班幼儿亲历式活动的支架设计与实施》;园级课题:卢颖《童味四式:PDCA模式在中班美食坊区域游戏中的创新运用》)分别就自己的课题从情境性分析、研究问题、研究框架、实践过程、研究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成果汇报与分享。

接着,刘至煌老师现场与课题负责人就课题实施过程中的精彩瞬间进行对话交流,对老师们在课题研究如何抓取自己的亮点展现了自己的做法。同时,她还分享了作图工具及常见的图形结构,通过图表修改前后的对比图,帮助老师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一个结构清晰、逻辑性强、色彩搭配出彩的图表所发挥的“点睛”之用。最后,刘老师、何老师与各课题负责人一对一进行沟通,为课题成果的修改提出了具体意见。

一次汇报,一场专业指导,一份收获,老师们对课题成果的梳理与撰写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我园将继续扎实推进课题研究,以课题研究引领教科研发展,促进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