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工作常抓不懈 守护校园师幼安全

阅读数:133

  3月9日上午,玉泉分园开展了“防恐防暴”实战演习,园区三名安保人员参加。本次演练特邀西湖区公安分局玉泉派出所刘献国警官带队进行现场指导。

  演练开始,由特警扮演的“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园区一名安保人员快速反应,冲进保安室迅速摁下“110一键报警”按扭。同时,另两名安保人员分别手持钢叉、盾牌等防暴器械,与“歹徒”进行搏斗。三名安保人员临危不乱、奋力搏斗,最终合力将“歹徒”制服,保护了全园师幼安全。

  演练结束后,刘警官检查了安保防恐“十件套”装备的情况,并针对防暴器具的规范使用、安保人员站位以及击中歹徒要害的方法进行了重点指导。安保人员在刘警官的指导下进行了安保防恐“十件套”实践操作技能比武。

  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安保人员的实战经验,增强了园区应对与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安保人员防暴防恐反应能力及协调水平,为今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