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常态化 以“练”筑防线

——玉泉分园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应急演练

阅读数:212

  2月16日、17日,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在园区内开展了幼儿核酸检测模拟演练及新冠“十大症状”应急处置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玉泉分园新冠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个环节的工作能够顺利有序开展。

  为确保演练工作规范有序,幼教中心党总支书记兼玉泉分园园长王勍提前召开园务会进行应急演练工作部署,医务室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制定了细致的应急演练方案,对演练中的各项工作进行分工部署,确保面对紧急情况时做到迅速反应、正确处理。

  2月16日下午,两名医务人员穿戴好防护用具,核酸检测模拟演练正式开始。“来,间隔一米站好,医生阿姨要开始给大家做‘核酸检测’啦!”老师们在教室内为幼儿戴好口罩,引导幼儿到检测点,一米线排队。在采集区完成核酸咽拭子采集留样后,幼儿依次排队由班级老师引导从指定的通道返回教室,做到迅速离场,不逗留、不聚集,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医务室已于上学期将“十大症状”应急处置流程张贴在各班教室内,并要求老师们认真学习,将流程熟记于心。为进一步强化老师们的新冠疫情防范意识,检验应急处置流程学习成果,2月17日上午,玉泉分园在各个班级内进行了新冠“十大症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戴口罩、量体温、联系家长了解幼儿的流行病学史,有流行病学史的幼儿由当班老师通知医务室,由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送至单间隔离室,并按照应急预案处置上报。”熟练的操作体现出玉泉分园人人知流程、懂处置。

  此次演练检验了玉泉分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指挥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园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新学期开学安全有序、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扎实基础,提供了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