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园开展“祖国妈妈生日快乐”迎国庆活动

阅读数:62

国庆节临近,为了萌发幼儿热爱祖国,体会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自信927日,实验园特别邀请了三位警察叔叔,一同开展“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的迎国庆主题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警察叔叔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出旗,在孩子们洪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上升,迎风飘扬。紧接着,大二班齐子萱进行国旗下讲话小朋友们祖国妈妈已经72岁了,那你们好奇新中国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吗?我们又应该做什么样的中国人呢?激发孩子们在为祖国妈妈庆生的同时还应该了解历史,了解新中国是如何一步步成长的,鼓励大家做幸福开心、自豪自信的中国人。随后,警察叔叔还走进各班与孩子们来了一场零距离互动。叠被子、简单队列训练、听叔叔讲故事……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声,一排排专注的身影,小小兵们有模有样的学站军姿,学走正步昂然挺立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分别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鲜花、贺卡、及合影照片,依依不舍地和警察叔叔们道别。

本次迎国庆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距离感受到警察叔叔的飒爽英姿形成初步的归属感、爱国情感更培养了他们坚强勇敢积极进取的意志品质。相信“热爱祖国”的这颗种子已经在孩子们的心田生根发芽,并在未来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