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儿童站在教育中央” ——实验园教职工专业能力实践展评活动

阅读数:150

为进一步增强后勤集团职工主人翁责任感,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内容,充分发挥“工人先锋号”的示范、引领、带动和激励作用,实验园开展了“让儿童站在教育的中央”——教职工特色课程及技能展评活动。在各项专业技能展评中,打磨技能,提升专业能力,努力营造“追、赶、超”的积极工作氛围,在实践工作中发挥“工人先锋号”的创先争优作用。

本次教职工专业能力实践展评活动共分为支持幼儿智能表达篇、发现幼儿教育日志篇、优化幼儿发展评价篇和健康保健幼儿生活篇四个篇章,老师们分组进行实践展评。11月18日中午首先开展的是健康保健幼儿生活篇,保育老师们进行各种比例的消毒水配比、消毒水桌面消毒、七步洗手法、呕吐物(诺如)消毒和气管异物急救五个项目的比赛,还特邀了医务室的赵医生为评委。在比赛过程中,保育老师们每一个项目都应对自如,可以看出她们对于幼儿的日常保健工作十分熟练、扎实。11月23日中午开展的是支持幼儿智能表达篇、发现幼儿教育日志篇和优化幼儿发展评价篇三个篇章的比赛。在展示的过程中,人工智能组的教师从情境支架、任务驱动支架、图片支架和提问支架进行了说课,同时人工智能组的教师还观看了组内成员的上课视频,互相学习提升;哲学组教师们从描述有意义的时刻,把儿童哲学作为一个支架,如何支持孩子的思维灵活发展,以及目前开展哲学活动过程中产生的困惑四个方面进行哲学日志的撰写,哲学组的师们互相学习优秀老师的哲学日志,在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儿童哲学的深刻内涵;参与优化幼儿发展评价篇是托班教师们,通过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幼儿,并将幼儿的“哇时刻”详实的记录在宝贝启步上,通过专业的评价,帮助、指导家长,共同支持幼儿发展。

教职工专业能力实践展评活动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设置了金星奖五名,银星奖四名通过这一次活动,让全园教职工进一步理解“让儿童站在教育中央”的教育理念今后老师们也将在一日生活中真正做到让儿童站在教育中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