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技能,保卫校园安全

——玉泉分园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阅读数:203

  为增强安保人员“防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安保人员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处理能力,98日上午,玉泉分园邀请西湖区公安分局玉泉派出所刘献国警官带队来园开展防恐防暴实战演习现场指导。

  防恐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由特警扮演的“歹徒”欲强行闯入校园,园区一名安保人员快速上前关闭大铁门,迅速摁下“110一键报警按扭。随后,三位保安分别手持钢叉、盾牌,长棍,合力击中歹徒的要害部位,成功将歹徒制服。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肃、逼真,考验了安保人员的警惕性与灵活性,刘警官还特别针对防暴器具的规范使用、安保人员站位以及击中歹徒要害的方法进行了重点指导。

  随后,安保人员们在刘警官的指导下进行了“十件套”实践操作演练。刘警官对安保人员的技能操 作情况进行了评分,并强调道:“若要时刻维护好园区安全,冷静应对突发状况,需在平日里做好万全准备。做好各人装备标记,调节好头盔大小,穿戴时腰带需系紧,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强光手电筒除了照明的功能外,还可用来照射歹徒的眼睛,分散歹徒的注意力,其他安保人员趁此机会用钢叉、长棍来制服歹徒……”

  “久练为熟,熟能生巧。”园区保安刘军深感收获满满。维护校园安全,安保人员责任重大,需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把好园区安全“第一关”。玉泉分园定期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活动,力求不断提高安保人员对防恐防暴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全体教职工防恐防暴意识,提高幼儿园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