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分园开展 “新冠防控应急预案”培训

阅读数:157

   为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提高教职工对新冠疫情的防控应对能力,8月24日上午,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开展了“新冠防控应急预案”培训。

  培训由玉泉分园副园长汤雪琴医生主讲,从德尔塔相关知识、精准摸排、规范消毒、园区封闭管理及温馨提示五个方面向教职员工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汤医生还强调了开学后各班主任需做好班级幼儿及同住人健康摸排并及时上报医务室、所有教职员工需负责自身及同住人健康摸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省内回杭监测、每日下午幼儿测温并记录、幼儿因病缺勤追踪等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教职员工不仅深刻认识到了幼儿园疫情防控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还重温了日常保教工作中规范消毒、园区封闭管理等重要防疫流程。注意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外出聚集,在公共场所戴口罩;教会幼儿咳嗽、喷嚏的礼仪;师幼共同关注手的卫生,勤洗手,正确运用七步洗手法等日常防疫措施也得到了再次强化。

  最后,教职工现场演练了幼儿发烧应急处置预案,“党团值岗”人员模拟入园测温亮码,做好充分开学准备,把防疫经验和法宝融入日常生活,转化为健康的生活方式。

  玉泉分园全体教职员工坚持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战役,整装待发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