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秋日美景 赞山河大好

阅读数:239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提升其幸福感,幼教中心工会积极组织秋游活动,安排教职工分别前往安吉灵溪山风景区、绍兴安昌古镇感受自然人文,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玉泉分园、实验园与西溪分园于10月23日,华家池分园与子弟小学于10月30日前往湖州安吉灵溪山风景区及安吉自然博物馆参观游玩。

秋日暖阳洒满车厢,载着欢声笑语,全员顺利抵达风光秀丽的安吉灵溪山风景区。灵溪山风景区位于被誉为“中国第一竹乡”“白茶之乡”的安吉县山川乡境内,是坐拥丰富生态资源的森林氧吧,造就了“浙北新秀,画里灵溪”的美誉。拾级而上,舒展身体;乘坐缆车,远眺秋日美景。置身于满眼秋色,呼吸着新鲜空气,教职工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心情格外舒畅,纷纷记录下了这壮丽的山河美景。相互扶持,体验惊险刺激的国内首个无斜拉索蝶形悬挑玻璃平台,更是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

随后,教职工们来到亚洲最大的自然博物馆——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吉馆,参观了生态馆、贝林馆、海洋馆、恐龙馆、自然艺术馆、地质馆。在了解自然奥秘、感受自然神奇、欣赏自然之美的同时,大家也深深感受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10月30日,大华分园教职工来到绍兴市柯桥区安昌古镇感受浓浓水乡特色和民俗风情。安昌古镇是一个具有千年历史的江南传统水乡古镇,素有“碧水贯街千万居,彩虹跨河十七桥”的美誉。小镇沿小溪而建,一衣带水,两岸密布着各式传统老店。尤其是现场制作的传统食品,如香肠、扯白糖等,风味独到,颇有地方特色。漫步安昌老街,大家一边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一边兴致勃勃地拍照留影,沉浸在浓浓温情之中。

在此次秋游活动中,教职工们一起欣赏美景,畅谈生活趣事。不仅让大家的身心得到了放松,也在大自然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对提高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以及营造团结有爱、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