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逃生,我们在行动

——华家池子弟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阅读数:174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华家池子弟小学于11月14日下午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并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班主任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火灾中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让大家熟悉逃生路线,为演练的开展做了有效铺垫。

  下午3点30分,一阵警铃响起,同学们弯着腰,捂住口鼻,迅速出教室并直奔疏散集合点。整个疏散过程秩序井然,仅用时1分6秒,全体师生就已全部安全撤离。

  随后,本次消防演练总指挥倪颖锋副校长针对疏散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得到了预期效果。全体师生要提高消防意识,把消防安全时刻挂在心上。

  最后,浙江大学保卫处的老师还为全体师生做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在实践演练的基础上,帮助学生了解火警电话、火灾发生的成因。现场教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老师们也上前进行了学习和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师生防火救灾、自救自护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将安全教育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