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幼儿警钟长鸣,安全规范告家长书

阅读数:645

各位幼儿家长:
    近阶段,国内相继发生四起校园砍杀事件,又一次敲响了呵护生命的警钟。针对近期全国连发校园血案的严峻形势,幼儿园不仅加强了内部安全管理,也希望广大幼儿家长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为保证幼儿安全,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幼儿健康成长营造安全、健康的教育环境,要求做到:
    一、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突发公共事件,显著的特点就是突发性,有的甚至有不可预见性。这就需要我们做到:居安思危,常备不懈;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协同应对,快速反应。
    幼儿是家长的宝贝,更是祖国的未来。为此,对于家长们来说,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人人都上心、人人都提高”;做到不只关注火灾、交通、食品常见的安全,还要警惕突袭等意外的公共安全;做到不但学会怎样预防,还要学会如何自救与互救。
    二、加强做好幼儿的接送工作
    保护好门进卡,并严格按照要求使用。如有遗失,第一时间与幼儿园联系。上学、回家途中,入园、进班时段以及外出游玩时候都请紧密跟随幼儿。时刻注意警惕周边可疑或不正常人物,和陌生人保持适当距离。
    三、保持通信畅通及时沟通
    留给幼儿园的联系电话要真实有效,在发生意外事件时能及时反应,积极配合。
    各位家长,幼儿是我们的未来,更是我们的希望,维护幼儿的安全与生命健康是幼儿园、家长、社会的共同责任。园方迫切地希望家长们能重视以上问题,承担起监护人的职责,做好相关工作。谢谢!
                                                                      浙江大学幼儿园
                                                                       2015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