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心实验园支部携手求是社区开展“无废亚运”主题活动

阅读数:11

为进一步营造无废亚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在杭州亚运会来临之际,幼教中心实验园党支部联合求是社区党支部开展喜迎亚运 争当环保小达人支部联建主题活动。

59日上午,老师们带领着实验园大二班的孩子们,在求是社区的文化长廊听73岁的老党员田螺奶奶——劳奶奶讲解她创作的无废亚运环保宣传画,内容有光盘行动、公共交通出行、节约用电、垃圾分类等。劳奶奶坚持了19年的创作环保宣传画的善举,绿色、低碳、无废的手绘海报以及她的热心、爱心都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孩子们不由纷纷赞叹,劳奶奶画得真好!”“对对,配色很好看。”“劳奶奶坚持环保,太厉害了,我们要向劳奶奶学习!

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的详细、耐心介绍下,不仅运用学过的垃圾分类知识完成了垃圾分类大转盘分类投投乐,赢得了叔叔阿姨们的称赞,还学习到很多新的分类知识——原来的绿色垃圾更名为易腐垃圾;如何正确分类投放不太熟悉的金属、热水瓶、叉勺等材料。

最后,在劳奶奶绿色无废亚运的介绍下,孩子们分两组在白色长卷画上进行迎亚运的环保主题创作。耳畔是《梦想天堂》的歌曲,眼中是无废亚运的长卷,孩子们对杭州即将举办亚运会有了更多的体验和自豪,对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当好杭州小主人有了进一步的体会。

在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和细心描摹下,一幕幕关于绿色亚运、美好地球的图景逐渐呈现。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学会了从日常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感受了绿色亚运的良好氛围。活动前期,从事绘画工作的大二班家长欣怡妈妈也多次主动参与到孩子们的绘画经验准备中,认为孩子们参与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浙大幼儿园实验园的园本课程是可持续发展课程,在日常活动中非常注重孩子们环保理念和实践的培养,开展过环保小卫士,从我做起”“光盘行动”“送你一个节电拍等环保主题活动。本次幼儿园和社区的深度联动活动,阐释了幼儿园、社区和家庭协同育人的理念,通过资源的共建共享来促进幼儿的全面有效发展。两个支部将继续通过共建活动盘活各类资源,互为支撑、优势互补、共享共建,携手为幼儿园和社区的进一步和谐发展而共同努力。

本次活动受到媒体关注,浙江日报潮新闻客户端对此进行了报道。

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6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