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家池

站内搜索

华家池分园创建于1959年,隶属于浙江大学幼儿园。前身为浙江农业大学幼儿园,至今已有62年的办园历史幼儿园座落于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内,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占地面积5142平方米,园区内环境优美、绿化充足,拥有宽敞的活动场地,教育生活设施齐全全日制部门办幼儿园。

幼儿园设有大、中、小和托四个年龄段班级,现有幼儿300多名,教职员工59名。其中高级教师1名一级教师11名,省教坛新秀1名、市教坛新秀6名、区教坛新秀13名。

幼儿园坚持“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园宗旨,在“以生活体验为源、以游戏探究为伴、以终身发展为本”的办园理念指引下,以“焕发生命光彩,享受成长快乐”为使命,致力于培养有健康、善交往、勇挑战、乐学习、会生活的健康儿童。传承浙大“求是创新”精神,培养有思想、会创新、能实践的智慧教师。努力把幼儿园创办成一所充满阳光绿色的花草园、洋溢欢笑挑战的趣玩园、浸润关爱和谐的成长园。

幼儿园先后获评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浙江省示范性幼儿园、浙江省绿色学校、杭州市特级幼儿园、杭州市甲级幼儿园、杭州市优秀教研组、杭州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先进单位江干区示范家长学校等。

幼儿园以生命教育为特色,注重生命体验,关注幼儿生活,倡导让幼儿回归自然,让教育回归生活。实施生命课程,开展“亲自然、悦生命、享成长”系列活动。努力让每一位幼儿在爱和自然的润泽中健康成长,焕发出自己独有的生命光彩。

幼儿园以课题研究为引领推动课程建设,始终围绕对“生命”教育的理解,着眼幼儿成长需求进行实践探索。先后开展省市区课题19项,近年来获奖、发表教科研论文150余项。

幼儿园长期与浙大医学院紧密互动,持续开展幼儿泰迪熊医院活动。发挥强大的家长资源,开展多样家园互动,亲子运动会、超级爸爸、祖辈课堂、寻访浙大、亲子挑战赛等,形成多元互动成长平台。

尊重生命,快乐成长,华家池分园将一直用爱和智慧打造高品质生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