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

站内搜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直接或间接影响教师自身的发展和学生的教育2020910正值“教师节”之日,浙大西溪幼儿园邀请了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阮玲玲老师对我园全体教职工展开了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活动。

阮玲玲老师以什么是“心理健康”入手,从心理健康的测量维度、教师心理健康的相关研究心理健康的经典模型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试、情绪调节的技能维度等五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

在讲述到情绪调节的技能维度这个环节,阮玲玲老师为大家详细地说明了情绪觉察的重要性。在觉察情绪的环节中,我们需要正确地去区分哪些是观察,哪些是评论,哪些是感受,哪些是想法。在我们自己理解了我们的行为动机后,再将我们的认知进行转换,此时我们会发现生活方式是可以主动去选择的,生活中许多压力都可以进行自我的排解。阮玲玲老师娓娓道来的话语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引起了共鸣

当前幼儿教师面临着来自社会及自身诸多不同程度的压力,我们更要学会思考与调节,对生活充满信心与希望,乐观的面对困难,提升自己的韧性,并学会积累自己的心理资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推动我园幼儿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幼儿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提升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体验幼儿教师职业的幸福感做一名幸福的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