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

站内搜索

玉泉分园,1953年建园,隶属于浙江大学幼儿园。前身为浙江大学幼儿园至今已有68年的办园历史。分园占地面积4800平方米,绿化面积1307.19平方米,是全日制部门办幼儿园。园区紧邻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拥有得天独厚教育资源。

目前园区共有27个班级,教职员工100多人,幼儿600多 其中专职教师59名,教师大专及以上学历达100%,本科及硕士达91.15%,中级教师30高级教师2名市教坛新秀3名、区级个人荣誉14名

幼儿园秉承“求是、求实、求精、求新”精神,坚持“以生活体验为源、以游戏探索为伴、以终身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 构建了“你是一块‘玉’,我便是那滴‘泉’”的文化价值体系

建园以来幼儿园先后荣获浙江省示范性幼儿园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浙江省教科研先进集体省级青年文明号、杭州市特级幼儿园、西湖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优秀单位等荣誉,是全国《新纲要》、浙师大杭幼师实验基地。

办园以来,幼儿园先后经历了萌芽期(1953-1996)、形成期(1997-2003)、发展期(2004-2016)和深化期(2017年至今)等课程历程。当前,幼儿园基于儿童立场,提倡“玩是儿童最高级别的学习”,坚信每个儿童都是创造者,以项目学习的方式,实施maker”课程。在探索中凸显幼儿园的科学特色,倡导创造鼓励分享,培养“会思考、会表达、会协作、会创造”的智慧儿童五年区级以上论文获奖116项、幼教核心期刊发表64篇、编写出版教材5套。

展望未来,玉泉分园将继续发挥优势,在课程评价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继续努力开拓创新,推进园区品质化、内涵式的发展,打造一所开放、自主、创新的探索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