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聚,共话成长

——浙大幼儿园西溪分园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家长会

阅读数:204

遇见春天,遇见爱,一场期待已久的“约会”如期而至。415日晚,西溪分园小中大班以班级为单位,利用钉钉群举行了新学期线上家长会,与家长们一起相约云端,共话教育,开启新阶段成长之旅。

为保证线上家长会的顺利举行,老师们变身主播,一遍遍调试设备,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与班级实际情况分别从生活习惯、教育教学、家园配合、疫情防控等方面向家长进行详细的分享。

托小班的老师们以“幼儿园生活那些事儿”的具体事例为抓手,从专业的视角出发,结合《指南》对幼儿的行为进行解读,分析行为背后的原因及需求,帮助家长了解幼儿的年龄特点、发展方向,为家庭教育提供指导,促使家园合作更为紧密。

中班是承上启下的一年,老师们结合幼儿出现的问题,从不同领域有针对性地解析幼儿发展的需求和目标,通过分享活动案例、班本课程、幼儿在园视频等各种方式与家长一起探讨,让家长对幼儿园生活和幼儿发展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三年时光,倏忽而过。大班老师们通过整理幼儿从小班到大班的对比照片,向家长展示孩子的动态成长,共忆往昔温暖时光。开展“幼小衔接”专题沙龙,邀请学军小学低年段资深教师冯老师,从幼儿园和小学的学习活动、社会角色和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差异出发,在家长准备和孩子准备两个方面做出了具体性的建议,共同帮助孩子们做好进入小学的充分准备。

在交流中加深家园的情感链接,在分享中见证孩子的点滴成长。隔屏不隔爱,正因为有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家长的支持配合,让云端的“相遇”也洋溢着满满的温暖和爱意。让我们家园携手,聚力前行,一同见证孩子美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