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共创美好 ——华家池园创样板支部活动之师德教育

阅读数:105

3月1日下午,华家池分园园长、党支部书记钱光丽,对全体教师进行了“立德树人,共创美好”的师德教育,这也是华家池园创样板支部的系列活动之一。

师德教育,从“教育心语”开始,作为教师要拥有 “三心”,有始于立德树人的初心、臻于自立立人的匠心、成于牢记使命的恒心。倡导为师“三要”,要做爱的守望者、要做正能量的传递者、要做永远的学习者。同时给大家分享了于漪老师的“新学期,给教师的5条建议”,希望老师们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

结合教育部2022年2月10日颁发的《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钱书记介绍了评估指南的“四个特点”、“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估内容”、“评估方式”,强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正确方向,重点站稳“国家立场、“儿童立场”、“园本立场”。另外结合《指南》、园区特色,对大家提出了几个关系思考和关联思考。

会后,教师们将围绕“美好教育”这一主题,思考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如何体现生命理念,如何加强自身师德修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愿师德与专业相长,思考与实践同行,一起做美好教师,创美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