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浙大幼儿园西溪分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阅读数:120

221日上午,浙大幼儿园西溪分园邀请西湖区交警大队文教中队交警潘挺为全体师幼带来开学安全第一课,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交通理念。

潘警官结合生活实例与幼儿展开亲切互动,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骑电瓶车时大人小孩都须佩戴头盔、如何安全过斑马线等交通安全事项,希望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能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为杭州亚运会助力!

继潘警官的国旗下讲话后,各班级老师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精心准备了交通安全宣传绘本与短片,将交通安全常识和遵守交通规则意识浸润到每一位幼儿,使幼儿懂得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从我做起。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幼儿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幼儿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更带动家长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交通理念。愿我们家园携手,将交通安全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切实为幼儿安全出行提供保障,进一步建立完善“警校联动”机制,打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