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分园开展“课题组优质课”展示活动

阅读数:118

2022112日,玉泉分园各课题组的老师们汇聚在一起,开展“课题组优质课”教学展示研讨活动,旨在让教学活动开展得有价值、有实效,将老师们的教学成果进行选拔、磨练和展示。

沈佳琪、陆婧雯、贺梦云三位教师开展了有趣的特色教学活动。老师们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活动题材,从目标制定、内容选择、环境创设、材料运用等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灵活运用,在活动中充分给孩子自主探索和学习操作的空间,设置游戏化情境,充分发挥了幼儿学习的自主性。

  沈佳琪老师带领孩子们在音乐情境种体验“榨果汁”的快乐,感受歌曲轻快、跳跃的旋律,将生活情境与音乐律动相结合。陆婧雯老师开展了美术活动“奇妙的发型”,以绘本故事《糟糕的发型》为蓝本,孩子们用撕贴的方法打扮狮子的发型,在动手操作中体验自主创作的乐趣。贺梦云老师开展的大班科学“海底小纵队——破解密信”活动以利用变色实验来“破解密信”,在孩子感兴趣的情境下开展科学实验活动。

活动尾声,分园园长王勍与副园长梁冰为三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本次教学展示活动通过存疑、思索和探讨,深入贯彻分园的办学原则与治学目标,激励教师们在业务学习能力上成长成才,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最后,老师们就各年龄段幼儿学习的特点以及教学重难点的制定,教学目标达成情况和时间分配等作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对重难点及目标达成的梳理能力,促进在日后教育教学中更有效地开展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