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色精神

阅读数:62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瑰宝,是党员学习先进的最好教材。习总书记指出:“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敬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的历史。”

    2021930日上午,浙江大学幼儿园实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进行“踏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色精神”的活动,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党员教师们依次参观了一号展厅“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二号厅“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感知了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史,以及发生的重大事件、取得的丰功伟绩和基本经验。在参观的过程中,党支部的老师们重温了中国近代史,一次次打开了追忆的匣子,特别是从小生活在杭州的党员老师更是感慨作为省会城市的杭州近三十年来在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变化,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踏实奋进的力量。回首历史,展望未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踏踏实实奋进,以自身行动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表示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教育工作者,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每位老师都应该认真学习党史,身体力行地去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实验党支部将继续秉承着一贯的初心,继续加强支部思想建设、丰富组织生活,不断保持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员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