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美计划 ——浙大实验园第二届哲学周系列活动

阅读数:107

在孩子的眼里,什么是美呢?有的孩子觉得穿着公主裙的艾莎很美;有的则认为心地善良,喜欢帮助别人是美;还有的孩子觉得温柔的妈妈是最美的……世界上有许多不同的美,每个人心中的美各不相同。浙大实验园第二届哲学周系列活动以“‘玩’美计划”为主题,在本周拉开了帷幕。活动前期,老师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双眼发现身边的“最美”,并将“最美”拍摄下来带回到幼儿园,进行亲子摄影展。

11月18日上午,第二届哲学周活动正式开幕,开幕式当天浙江省哲学学会儿童哲学专业委员会的老师同行们来到实验园,和孩子们一起寻找美,一起探讨美、一起玩美。首先,由小一班、小二班的宝贝们邀请小青蛙吉祥物出场并介绍两个吉祥物名字的由来。在青蛙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舞动,庆祝哲学周的到来。随后,全园师生观看情景剧《动物选美比赛》,孔雀和乌鸦谁更美?心灵美和外表美哪个更重要?引发孩子们对美的思考。

“美人如画”、“我型我秀”、“茶颜悦色”、“妙手生花”四个小作坊活动前吸引了许多老师们驻足。“老师,我要帮你打扮一下,让你变得美美的。”、“快来贴一个最漂亮的指甲贴吧!”、“这里有美味花茶,请你们品尝一下。”、“你选一个最喜欢的动作,我来帮你画下来。”各个小作坊的工作人员们热情地邀约着参观老师和小伙伴们,认真、专注地工作着,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参与本次活动的哲学学会的老师们给予实验园高度评价。老师们表示,实验园的孩子们自然、自由、友好,实验园的老师能用多种方式支持孩子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实验园的儿童哲学活动具有园所特色,并且已经融入到日常的课程中。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的哲学周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