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蔬菜馒头——小二班家长助教活动

阅读数:117

11月17日,彩虹小二班开展了“甜蜜的蔬菜馒头”家长助教活动。在延续“甜蜜蜜”主题的基础上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双手尝试制作馒头。

为了让孩子动手体验馒头的制作过程,沫沫妈妈和丢丢妈妈早早来到幼儿园进行准备,洗菜、削皮、揉面……除此之外,妈妈们还带来了一样法宝——小美料理机。孩子们对这台机器充满了好奇,它会变出什么样的美食呢?制作前,沫沫妈妈和丢丢妈妈向宝贝们介绍了今天要用到的原材料:绿色的菠菜、橙色的胡萝卜还有甜甜的橙子。之后,妈妈们就和宝贝开始制作咯!揉一揉、搓一搓、团一团,每个宝贝的馒头都有着独一无二的形状。孩子们品尝了甜甜的现榨橙汁叮!干巴巴的面粉摇身一变成了美味的热乎乎的馒头。吧唧一口,用劳动收获的食物就是好吃!我还要带回家和妈妈一起分享!

宝贝们在这次活动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在体验中感受到了劳动之美,知道食堂叔叔、阿姨做饭的辛苦和不易,要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珍惜粮食、不挑食。其实,劳动之美不只存在于厨房里的叔叔阿姨,还有每天认真值岗的门卫叔叔、守护城市美丽的环卫工人……最后让我们一起谢谢这些最美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