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安全“童”行

——浙大幼儿园西溪分园组织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阅读数:70

为进一步加强全园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在发生火灾时能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浙大幼儿园西溪分园在1111日上午组织了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前,老师们通过动画、视频等方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幼儿熟悉本次紧急避险的疏散路线,掌握正确的逃生办法,并强调要在老师的引导和统一指挥下有序撤离。
  
上午10点整,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拉开序幕。全园师生迅速反应,各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班级的三位老师分别在队伍的前、中、后位,不断提醒幼儿捂好口鼻、紧跟老师,避免撤离过程中出现摔倒、踩踏事件。应急领导小组、紧急疏散引导小组、医疗救护小组等各部门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对幼儿做到“前领后护”,充分体现了全体教职工“将幼儿生命放在首位”的一致认识。
  
全体幼儿撤至大操场,班主任清点人数和统计受伤情况,迅速向安全员汇报。最后,安全员向园长、副园长反馈撤离情况,并做演练活动小结。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幼儿的自护自救能力,也提高了我园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幼儿园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