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分园开展开学安全周教育活动

阅读数:122

  安全教育是开学重点工作之一,2月25日——3月1日,大华分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周教育活动。
  本次安全周以年级组为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小班组以“防拐骗”、“自我保护”为主题,中班组进行了“交通安全”、“游乐场小心玩”、“海边和大人一起玩”等以孩子们日常生活为背景的安全教育活动,大班组孩子一起讨论了“旅行安全”、“地震安全”、“在家安全”、“玩水安全”,在讨论中学习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同时,3月1日上午、3月4日上午,幼儿园分别开展了地震室内避险演习和室外逃生演习,在地震警报声中,幼儿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怎样正确避险、逃生,掌握了有关地震的求生知识。
  在安全周活动中,幼儿通过阅读绘本、小组讨论、上台演讲等方式,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安全教育需要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关注,大华分园的安全教育也处处体现在日常教学中,伴随孩子的成长,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来源:大华西溪分园  作者: 王雨聪  编辑:  
时间: 2019-03-04 11: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