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交流之对话大华西溪风情分园省一级幼儿园创建

阅读数:651

1127日上午,幼教中心全体管理干部、保健医师以及空班教师一起走进了浙江大学幼儿园大华西溪风情分园,开展了第十三届学术月的第三场活动——“握手自然 牵手童年 携手成长—园区交流之对话大华西溪风情分园省一级幼儿园创建”。幼教中心主任周熔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推动各分园的相互学习与各自检视,学习他人的亮点建设并内化为自身所用,实现各分园共同成长。

经过五个多月的努力,大华分园团队用汗水与心血打造了一个焕然一新的大华西溪风情幼儿园。在1122日迎接省一级幼儿园创建审核时,以嘉兴市教育局幼教干部陈春燕为组长的专家组对幼儿园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做出了全面的评价,对幼儿园一日保教工作中融入的细节和亮点给予了高度赞赏。

大华分园张忠园长在对全体人员的汇报中,总结了在创建省一级幼儿园过程中的三个工作阶段。从创设之初对省一级幼儿园指标的重新审视,到对照指标寻找自身差距,最后以高效有力的行动进行各项工作的落实,大华分园一直秉承着“把创建省一级幼儿园的工作当成园区实践的培训”这一信念,改变思维模式,力求自身成长,努力将“优秀”延续至日后的每一天。在余杭区教育局和幼教中心的引领下,在大华分园团队的共同奋斗、忘我奉献下,现在的大华分园已经做到了能够直观地呈现园本特色亮点,并将继续长久保持所有保教人员的儿童视角,以更好地呵护孩子成长,推动园区发展。

之后,与会人员开展了园区观摩活动中。在体锻、生活活动和环境布置中,观摩人员都深刻地体会到了张忠园长在汇报中提到的亮点建设之一——基于办园特色构建下的关于自然教育课程的建设。不管是无边界游戏区的建构,还是室内留白区的建构,亦或是与小区良好互动的建构,都是大华分园在迎接省一级幼儿园评审的契机下,不断思考、不断完善的成果。将“幼儿为主,幼儿在前“的办园思想和 “尊重、关爱、支持”的办园理念,于大局观和细微处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最后的幼教中心管理干部深度交流环节中,大华分园领导班子张忠、刘根花、方思斯代表整个筹备小组分享了创建省一级幼儿园过程中的工作感悟与心得体会。此次省一级幼儿园评审活动意义非凡,大华分园不仅在办学理念、教学质量上得到了修正与提升,其团队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与向心力也得到了充分地体现。不管是领导班子、普通教师还是保育员、厨师,都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如此有爱、有心又有力的大华分园,必将是许孩子茁壮成长以阳光、雨露的温馨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