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育华小好少年

—— 华家池子弟小学召开2019学年第一学期家长会

阅读数:180

为整合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力量,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在孩子的教育中打造全方位教育,将基于教材的学习与基于生活经验的探索有机融合,将家庭教育方式的改善与教师教学行为的变革无缝衔接,1115日晚上,学校召开了全校26年级第一学期阶段性反馈家长会。

会议开始,楼金青校长就学校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做了汇报。从教学质量、教育科研、学生活动、承办活动及辐射作用等方面重点讲述了学校、教师的发展,学生的成长以及学校逐步扩大的影响力。从鼓励孩子、发现不足、反思学习习惯、反思教育方式、制定计划、坚持落实等方面探讨了优秀学习品质的培养。

紧接着,各班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对本学期孩子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表现向家长逐一进行了汇报交流,并诚恳地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文明礼仪、生活习惯等方面的教育工作。通过交流,家校双方都对孩子的整体状况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个别班级还开展了个性化的沟通与交流,邀请家长代表分享经验。

会后,很多班级依旧灯火通明。那驻足讲台的身影,细致的话语,都是老师们最真诚的期许,都是家长们最诚挚的期盼。

学校一起办,孩子一起育,是华家池子弟小学家校合育的理念。只有在在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才会在自信、成功、快乐中得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