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好奇 不容错过

阅读数:1326

都说好奇是宝宝的天性,因此总喜欢问个为什么。
3岁的天天在吃饭,手上拿着玉米,问阿公:“阿公,这是什么呀?”阿公回答:“是玉米。”
又问阿布:“阿布,这是什么呀?”阿布回答“这是玉米。”
又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呀?”妈妈回答:“这是玉米呀!”
又问爸爸:“爸爸,这是什么呀?”爸爸反问:“爸爸不知道,这是什么呀?”天天得意的笑答:“是玉米!”
  在重复询问的过程中,不断的确认,对天天来说就是一个学习和探索的过程。阿公,阿布和妈妈的答案,帮助她形成安全感和秩序感。而爸爸出于好奇和考察的反问,天天做出快速的回答。从其得意的表情可以看出玉米问答过程中,宝宝获得很大成就感。这也是宝宝自我意识成长使然。宝宝的好奇心,家长需要细心的呵护。面对宝宝千篇一律的为什么,要乐意应答和互动。虽然简单的重复在成人看来,显得幼稚,而对于三岁的幼儿,却是在重复问答中获取了认同感。重复的过程,也是宝宝不断的加强潜意识和注意力集中的锻炼。而适当的反问和引导,让宝宝获得满足感,对其也是一种鼓励和促进。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  编辑:  摄影:
时间: 2017-11-16 16:06:37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