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快乐的

阅读数:1287

  “妈妈,别忘了把我的书带上。”这是每次出去游玩或走亲访友时女儿对我的必然提醒。和小伙伴一起玩乐,静下来时孩子们大多会人手一只手机或Ipad玩游戏,女儿则会在旁边静静的看书,这是常态......      
女儿爱学习,阅读习惯好,让我们很欣慰。和女儿阅读的一点心得和大家一起分享。
  关掉电视、关掉电脑、关掉手机,营造一个温馨、安静、舒适的环境家长言传身教以及满屋的书香气息,成为了孩子每天耳濡目染的一个习惯,把书放在孩子触手能及或经常玩耍的书桌上便于翻阅。各自看各自的书成了我们家最佳的休闲活动。
  在阅读中自然习得文字最初时,我给女儿朗读故事,到两岁时我读故事她用手指点字,慢慢地到陪读带读分工读,再到她四五岁时渐渐地独自阅读,自然而然地在阅读中认识了很多的文字。
  晨读、晚读、朗读、陪读,让孩子爱上阅读从儿童读物到报纸杂志,从儿歌童话到科普散文,从动物世界到故事小说,渐渐地孩子有了满足感和成就感,激发了她的阅读兴趣,扩大了她的阅读范围。
  选书、买书、借书,图书馆和书店成为孩子的乐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游成为她博览世界,拓宽视野的一件乐事。凡事贵在坚持。让孩子随身携带一本书,不论到哪里都带上;让孩子有事没事都会拿本书看看,生活中就不会觉得有无聊时光。
   阅读是快乐的,孩子快乐,我们也快乐!
来源:华家池分园  作者: 俞昕彤妈妈  编辑:  摄影:
时间: 2017-04-28 10:14:42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