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被动型的孩子”学会与同伴交往?

阅读数:2381

    孙为为:  首先,对被动型孩子应持理解态度,了解他们被动的原因,是性格原因、缺乏交往经验,还是其他原因。弄清原因后,给予相应的支持。如果是性格内向,可鼓励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向同伴表达自己的想法;如果是缺乏交往技能,可在具体的事件中帮助孩子积累相关的经验,让他逐步愿意敞开自己,展示自己。
    丁红霞:  交往中,大家要学会藏在孩子的身后,而不是冲在孩子的前头。然后要教孩子用语言与他人交流,如“谢谢”、“不客气”等。
    陈  敏: 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安排有相同爱好的小朋友坐一起,多给表现的机会,增加自信心.
    冯  娟:   被动型幼儿自我评价往往较低,因此提高他们对自己的评价至关重要,教师的鼓励有助于提升幼儿的自我评价。及时表扬、增强自信,抓住契机、展现强项,让被动型幼儿建立自信,逐步走出被动状态。
    吴璐璐:“被动型的孩子”究其原因可能是在很小的时候,大人禁止得太多,管制得太严厉,让孩子不敢去尝试。放手让孩子做事,并培养他的主动性,从小让孩子适应公共场所,广交朋友,对其今后的成长和生活有百利而无一弊。
    沈烨珽:  教师要支持、帮助他跨出第一步交往,鼓励他与同伴交往。有意创设有效交往情境,安排一些活泼大胆乐于交往的同伴,主动和他交往。关注他交往中的细节,只要有点滴的进步,教师就要用赏识的眼神、语言、手势鼓励他进一步交往,帮助他建立交往的信心。
    唐  敏:  给孩子充足的与其他同伴交往的机会,帮助孩子建立对周围同伴的亲近感、信任感。加强孩子的个性培养,尊重孩子交往的个性。深刻了解孩子的兴趣,给予适合的发展空间。
    曹  石: 教师要多与孩子交流,努力理解孩子的想法,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鼓励孩子说出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来源:各分园  作者:  编辑: 陈德超  摄影:
时间: 2015-06-23 19:02:21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